伊尤

喜欢分享生活中文字和图片~
更新要随缘 别抄袭转载 谢谢喜欢

随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有属于我的季节

 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季节,每个人都有心之所向,但在追求这份期盼之前,每个人也都要越过那些沿途的丘壑。

  曾经,我也走在那起伏的山丘,本着追寻神往的目的,却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前路为何。周围是一片白色世界,往日茂密的树林不复从前。枯枝滥叶,厚重的雪块将那斑驳的枝干压得抬不起头。幽寂的氛围环绕着我,林子里没有一点声响,只有不知名的、早已干皱的果子掉落在一片白茫之中,砸出不深不浅的坑,却得不到任何波澜。

  蹑在松软如泥的雪地上,我倍感无味。一路上的毫无波澜,在我心里也惊不起水花。我开始厌倦和后悔。当初又为什么要选择这条如此不好走的路?却忘了一开始被漫天雪花与银装素裹所吸引的我,是多么充满期盼与满足。

  突然,白茫中传来一阵窸窣,细看,一只毛茸的狐狸忽而从银华中蹿出,通体雪白,圆溜的眼珠子打着转儿瞅着我,亮晶的黑色使得与这白色世界融为一体的生命熠熠生辉。我向它靠近,想要欣赏这凄清中的唯一;它却好似看着敌人一般盯着我,仿佛我才是这寂静中的不速之客,而后抖抖身上的飘雪,转身跑走了。

  这份惊扰吸引了我的注意,我开始环顾四周,好像也没有那么无趣。远处青山在一个又一个翻滚的雪浪中时隐时现,眼前的云霭像波涛汹涌的大海,它们在山峦中盛开;雪花飘落在棕色枝条上,像是为老树抹上新色彩;小雪有小雪的温柔,大雪又有大雪的凛冽……蓦然回首,我曾经走过的蜿蜒曲折,都留下两行脚印,一步一个,都是实打实的。寒冬在此映衬下似乎也有趣起来。

  不知不觉,我走到了路的尽头。渡过凛冬,便是暖春:眼前是一片柳绿花红,已是日落晚霞,走在阳光中,却好像太阳从不会落山似的。落英缤纷,流水潺潺,如桃花源般是所有人神往的地方。

  这难道不是我一直追寻的地方吗?功成名就,无忧无虑。我回望我的初心,是想在火树银花中寻找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;我回望漫漫长路,感谢自已没有放弃那白雪皑皑。感谢自己踏实地迈向前并乐在其中。虽然到达了心之所向,越过了层峦叠嶂,但路的尽头还是路,一直向前才是我的路,一个又一个的冰封遇骄阳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季节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